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安监局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6-27 | 浏览:3720 ]

根据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26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带队,教科文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进行评议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安监局2017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并与局机关全体干部、服务企业对象展开座谈,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进行个别谈话。随后,深入到宝化科技、渭河电石厂、天然气储备站等地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介绍,详细察看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及应急保障工作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深化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做为企业经营的前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监督,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发挥区安委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整治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改善人员结构,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安监人员业务技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