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把脉”全区经济运行及“十三五”规划实施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7-09 | 浏览:2624 ]

7月5日至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及代表对全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视察调查,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深入宝鸡中央金融文化商务区、上都生态城旧城改造项目、金台大数据产业园、智博学校建设项目、陕西卧龙现代农业产业园、玉池公社、西岭金属田园物流中心、省道212宝鸡市区过境公路项目等12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及实地查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了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情况的汇报,区财政局、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局、招商局、教体局、文广局等11个部门分别围绕各自承担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视察组对全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在完成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任务过程中,区政府及经济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把握全区经济发展态势,突出重点,夯实责任,确保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目标的顺利完成;要紧盯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做好协调服务,力促续建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新建未开工项目抓紧动工,赶上进度;要突出精准招商,在注重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的同时,还要积极培育、扶持本地企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切实做好财税工作,培植壮大税源,强化征管,加强对各类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在“十三五”规划的后半期,要更加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以更高水平推进规划实施,重视“十三五”目标与年度计划的紧密衔接,确保规划的有效执行;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实施产业提质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智慧园区、创新园区建设,全面提升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脱贫攻坚,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产业帮扶和就业扶持,加快棚户区改造,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监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