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8-14 | 浏览:2273 ]

为全面了解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加强意见建议督办工作,8月14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带队,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区人大代表共10人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李秋炎参加座谈会并表态发言。

视察组一行先后重点查看了关于规范小区物业管理、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洪陵公路实施绿化等建议的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承办建议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参加视察的区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薛睿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区政府领导包抓重点建议、意见建议办理联合督查和召开协调推进会等方式,持续加大对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工作,各承办部门能够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办理效果,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率均高于往年。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思想不够重视、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薛睿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及时将相关的法律政策与代表沟通,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办理的满意率,同时区政府对代表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研判,科学交办,并严格落实办理责任,确保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有效推进。要同向同力,增强实效。区政府要强化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考核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办理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办理结果的审核,对办理效果不明显、质量不高的要及时回退,重新办理,切实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