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视察2017年区财政决算及审计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8-22 | 浏览:2336 ]

8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财经工委委员对2017年区财政决算和2018年1—7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1—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区税务局关于2018年1—7月税收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视察组对财政、审计及税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区政府及财税部门能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和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议,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收支结构,充分发挥了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中的作用,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区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克服工作量大、专业人员紧缺等困难,对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反映出的问题全面客观详实,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

视察组建议,财税及审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严格预算执行及调整,依法组织收入,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预算约束,优化支出结构,积极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集中财力办大事,突出保障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重点支出,奋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审计部门要创新审计模式,扩大审计覆盖面,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建立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常态化联动机制,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抓手,共同推进“阳光财政、透明审计”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