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专题询问办法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9-27 | 浏览:1772 ]

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9月26日,金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

该办法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金台区区情实际制定,共计22条,主要对询问原则、询问范围、议题选定、询问工作流程、询问意见转办、满意度测评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重点强调了询问意见的提出和决定、询问会议的组织及询问意见的落实等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办法的出台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专题询问提供了制度保证和操作依据,对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询问办法通过后,金台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在今年10月上旬,对金台区精准脱贫工作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界时,区人民政府及承担精准脱贫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将到会应询,专题询问情况也将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区人民群众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