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浏览:3061 ]

7月23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代表相关事宜,对“一府两院”三名副职近三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讨论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首次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区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和区级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区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和关于批准区政府2019年新增一般政府债券安排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两个报告。按照有关要求,会议决定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更名为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更名为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会议任命杨多仓为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严永斌为区人大常委会群众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辉为区人大常委会十里铺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决定任命李虎利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袁文合、刘建林为区监察委员会委员。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军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米向军、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晨欣近三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现场进行了测评。会议决定于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7月30日召开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唐恩岐要求,区监察委员会要强化法治思维,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履职行权,强化自身建设,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信赖的监察干部队伍。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全力抓好2019年预算执行;要及时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突出矛盾,确保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隐形债务管控,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检察院要准确把握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法律规定范围,不断加强与法院和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衔接沟通,加大对公益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司法关切。新任职人员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要始终做为民服务的带头人,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始终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区政府代理区长薛建恩列席会议并从高度重视,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用心用力抓好落实;统筹兼顾,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力配合,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接受人大监督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胡东,区政府副区长袁军平,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列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