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党组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9-02 | 浏览:6269 ]

8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关于以何宏年、刘怀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简要通报了何宏年、刘怀亮违纪违法案例。唐恩岐带头聚焦何宏年、刘怀亮案“以案促改”,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四去三整治”纪律建设,围绕区委“九条底线”和五个方面的要求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包抓、参与的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干部联企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逐一作对照检查。列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做到了自警自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民主生活会开得既严肃认真,又活波热烈,党组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唐恩岐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及时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总结会议情况,及时向区委报告;要把整改过程转变为锤炼作风、增强工作成效的过程,按照区委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以案促改”的第一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镇环资委负责人及驻区人大机关联合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