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浏览:3614 ]

11月28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办法和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和调整年度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调整2019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作出了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审议通过了《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办法》。会议决定任命张小平,达晓阳为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莹为区审计局局长,任命周瑾为区法院速裁审判庭庭长,朱兵为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张凤为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李亚琴为区法院西关人民法庭庭长,晁靖云为区法院群众路人民法庭庭长,焦兵丽为区法院上马营人民法庭庭长。会议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财政预算执行上,要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严格按区人代会批准的预算执行,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要充分保障民生支出。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原则,有序安排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等支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加大资金项目争取力度。牢固树立“争项目就是争资金,争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提高全区可用财力。区人民法院在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上,要加强立案诉讼服务宣传力度;加强诉前调解引导力度;加快立案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希望新任命同志做到政治站位高、理论素质强、工作作风硬、自身要求严、勇于争一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是加强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认识、学习和把握,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制度自信。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优势,确保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区域治理更加民主、规范、有序。要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动力。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起来,努力把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姚宝平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汪文岐,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列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及区级相关部门,蟠龙镇人大、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