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浏览:2122 ]

12月31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免职相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对2019年财政收入任务调减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关于批准调减2019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决议。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要拿出可行措施,切实整改到位;要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审计整改成果得到巩固。对预算决议的执行,要树牢法治思维,严格执行《预算法》有关规定和区人代会批准的预算,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要科学编制预算,兼顾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财政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预算执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法院院长赵敦世,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列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