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疫情阻击战,金台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战“疫”侧记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2-16 | 浏览:9684 ]

岁未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金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动员,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或逆行坚守奋战一线,或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或身体力行构筑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付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逆行而上,坚守防疫一线

心有暖阳,何惧风霜。疫情爆发以来,身处医护一线的人大代表们能够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甘做抗疫一线逆行者。

市人大代表、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嘉丽,在接到疫情的命令后,于1月26日,迅即带领单位所有医护人员到岗,24小时对高速公路、蔬菜批发市场等地卡点查验体温,指导辖区物业科学消杀,为在管的慢性病患者用药提供送药上门等服务,全力以赴应对处置疫情。

区人大代表、金台医院门诊部主任李宝红,在负责金台医院隔离留观病区的工作中,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挑重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医院的隔离留观病区收治的患者大部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责任大,风险更大,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但是职业的使命感使她义不容辞。有人问她“你不怕被感染吗?”她说“心理有点怕,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专业人员不冲上去那谁还能冲上去?我们要战胜疫情,还老百姓一个平安而宁静的生活”。隔离病区1名患者出院时激动的拉着她的手说“你们太好了,谢谢你们”。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普通患者的感激之情。

无私奉献,主动捐款捐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防疫物资欠缺问题日渐凸显,金台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市人大代表、轩苑集团董事长毛卫锋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积极做好公司和所属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宝鸡城区7个基层单位捐款70万元,同时积极寻找资源从海外购置50000个医用口罩助力防疫工作,为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陕西成功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武恒波,总经理武鹏飞向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捐赠了3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元的医用一次口罩,支持东风路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东岭村党委书记李磊向金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并组织了“英雄许国·东岭护家——为援鄂医疗工作者家庭送生活物资”活动,将米面油、肉类、蔬果等生活必需品陆续送往驻宝医护人员所在的医院,并委托医院转交家属。

类似这样的捐款捐物场景在我区一次次上演,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王新社为宝鸡民建市直和红十字会捐款共13000元;市人大代表王克勤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666元,向北首岭社区捐物价值400元,合计3066元;市人大代表曹侠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制作爱心餐550份,送去酒精10桶,共计10275元。区人大代表柴新发向中山东路街道捐赠防控疫情资金3万元;区人大代表严建利向民建宝鸡市直奉献爱心援助活动捐款1100元;区人大代表王运博向宝鸡市中心医院等单位捐赠3万枚鸡蛋;区人大代表张文利向宝铁西社区赠送4顶帐篷和消毒水、口罩、牛奶、早餐饼、方便面等慰问品......涓涓细流、颗颗爱心,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身体力行,构筑阻击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区人大代表李珠云,是硖石镇三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率先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白天他不但要处理村上日常工作,还要来到检查点执勤,晚上继续坚守在执勤点上,山里的夜晚寒风刺骨,虽然已是55岁的老同志了,但他却从未退缩,目前已连续工作20余天未曾休息,他坚定的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当前,请大家少出门,不远行。”“前面门楼前的同志请戴上口罩,不要扎堆。”……蟠龙镇人大代表、小村村党支部书记高虎平同志每天戴着帽子、口罩,拿着扩音器,走村串户,用最传统的吆喝方式提示大家安心“宅”家。在看到村上工作人员口罩紧缺时,他自费购买1030只口罩和30双手套解燃眉之急,守护大家安全。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正在进行!这些只是金台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争做先锋,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夺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必须齐心协力,发挥表率作用,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这些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