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浏览:1186 ]

5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金河镇紫原村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区委第二督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前期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征求了常委会党组各位成员对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同时结合人大及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对发言提纲进行了充实完善,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唐恩岐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对照4个方面的内容深刻检视,客观严实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也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区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贾天奎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细致,查摆剖析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动真碰硬,以上率下引领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恩岐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学,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加大“三排查三清零”整改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真正把短板问题摸清查实、把整改责任夯实,把“清零”任务完成好。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继续把人大监督的着力点放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持续强化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大对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紫原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6名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