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浏览:4034 ]


12月10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立权为区司法局局长、谦风学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唐恩岐指出,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是中央、省市对人大加强政府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要求,也是区人大常委会落实《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决定》的具体措施。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坚持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找准问题症结,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善始善终加速整改;运用好审计整改成果,把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作为推动预算管理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


唐恩岐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并提出履职要求,他强调,部门“一把手”是全区各项工作中抓落实、抓发展的关键少数,司法、农业农村工作涉及法律宣传、依法治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责任大、担子重,新任命同志要认清责任、珍惜机遇,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勤学多思,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务实创新,严格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牟安宁、姚宝平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及区级相关部门、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