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活动开展】区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浏览:1737 ]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确保教育活动取实效,423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一起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生动刻画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

《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的一种形式,引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探索革命真理时的艰辛,从中汲取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为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牢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民宗旨,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观影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革命先烈“以天下为己任”的红色基因,把缅怀先烈的敬佩之情化作推进人大工作的动力,奋勇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