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集中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3-19 | 浏览:5465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委相关工作部署。3月15日至1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所有科级领导干部按照“一人联系一企业”原则,迅速深入区内有关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每到一户企业,各领导都会及时传达中省市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要求,发放《金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指南》,宣传交通运输、税务减免、社保等惠企政策。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员工复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资金、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难题,现场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对有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区人大常委会将汇总联企服务收集到的问题,及时交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确保企业提出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据统计,截止目前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走访企业16家,宣传复工复产政策2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9件次,在实现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