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我区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08-22 | 浏览:29258 ]

8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队,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陕西省节约能源条例》《陕西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一法两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金台医院、金台市民中心、西建国际建设项目工地、宝鸡大荣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新能源新技术发展推广和使用情况,淘汰落后工艺、用能设备情况、节能监管工作的落实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关于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区政府能高度重视节能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不断加大节能管理力度,加快节能改造和创新力度,全区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府要继续加大“一法两条例”的学习、宣传、普及力度,形成浓厚的学法知法用法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抓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帮助企业做好节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制定强有力地措施,常抓不懈,对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抓细抓常,真正达到检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