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对《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5-02 | 浏览:16486 ]

近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就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辅助器械室、爱馨心智人士日间照料中心、钢厂残疾人康复示范站、新福园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受助项目现场、硖石镇杨家槽省级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残疾人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检查组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是改善民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事业。近年来,区政府把改善残疾人状况、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作为残疾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投入,严格落实责任,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区残疾人受益面不断扩大,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残疾人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大《残疾人保障法》和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要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各类康复、保障中心服务社会,造福群众的作用,加大扶残助残力度;要建立多元机制,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发展残疾人服务事业,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有针对性的加强特教工作,教育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在力所能及的行业和岗位灵活就业,鼓励他们自强自立,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职能部门要把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