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市区代表开展跨县区视察考察活动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7-11-11 | 浏览:4234 ]

根据市人大要求和区人大年初工作安排,11月9号,10号两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40余人,赴岐山、眉县、我区及蟠龙新区对周文化景区、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关中天下、水城·三国小镇、平阳湖公园及广场、华镁特材高性能钛合金产业化项目、太白山御龙湾温泉、西府天地、团结运动公园、蟠龙新区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和陕西中北专修学院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视察考察。

视察考察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工业企业、民生工程、城市建设、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使代表们开拓了视野,走出金台看金台,感受到了兄弟县区聚焦追赶超越,加快项目建设,奋力争先进位的特色亮点和发展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一府两院”工作通报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科岐、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敦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分别向代表通报了全区2017年1—10月份经济社会发展及法检两院推进司法改革、公正司法等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通报和跨区县视察及自身履职感受,争先发言,既有对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提升、环境保障等工作成效的肯定,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唐恩岐指出,这次跨区视察沟通衔接到位,准备工作充分,组织严密有序,代表参与热情高,视察学习认真,意见建议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位市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追赶超越,立足本职贡献智慧力量,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对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年底前有关工作做出五点安排和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高点站位,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要学懂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十个深刻领会”;要增强行动自觉,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争做表率。二是认真调研,为在市区人代会履职尽责做好准备。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智慧,提前准备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及议案,切实履行代表建言献策职责。三是全面配合市区两级平安建设“三率”提升工作。要把工作生活在市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感受和体会转变为支持配合“三率”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宣传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为市区两级“三率”提升做出贡献。四是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挥所在行业优势,个人资源优势,为全区精准脱贫年底大考取得圆满尽智出力、发挥作用。五是严于律己,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及各项纪律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代表先进性和模范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牟安宁、姚宝平及市、区人大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