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主任会议集中听取评议意见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孙席雨 | 发布时间:2016-04-01 | 浏览:5010 ]

3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一府两院”关于2015年度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主持会议,副主任王芳兰、常宝来、王胜利,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天利、区法院院长陈军、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俊昆、“一府两院”相关部门和庭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交通局、区法院群众路法庭,工信局、审计局、区检察院预防科先后就2015年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评议意见和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询问,被评议部门负责同志就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区情实际、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进一步汇报说明。会议紧扣教育体育、公路交通、工业信息化发展、司法便民服务、审计作用发挥、重大事项决定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畅所欲言,议对策、促落实。会场气氛热烈,主任会议审议发言坦诚中肯,被评议部门虚心接受询问,达到了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

唐恩岐指出,被评议单位都能够高度重视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都能把评议意见落实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和具体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工作人员具体推动,整改工作责任明确,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二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各部门都能对照评议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积极抓好落实。整改工作针对性强,抓住了症结,措施科学可行;三是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各部门能够按照常委会评议意见办理时限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一系列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贴身利益、事关公正执法和公平正义的意见得到了较好的落实,评议工作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唐恩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要求“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评议意见的落实,工作举措上要再加强,落实力度上要再加大;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一定要结合作风建设,抓机制、抓长效、抓实效,确保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