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领导调研陈仓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7-13 | 浏览:2534 ]

7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一行到陈仓镇对上半年以来镇人大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镇人大主席刘宝娣陪同并对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薛主任一行重点查看了人大代表履职、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和工作(室)站运行的相关资料,对代表履职积极性、代表活动组织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实地查看了联盟和东岭两个社区代表工作站,现场对代表室站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了查看。

在社区代表工作站里,薛主任与活动室负责人张惠荣、方纪林以及人大代表胡春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活动室的工作制度、活动安排及活动开展情况,对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薛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代表室(站)的代表学习培训、定期接待、民意征询、交流探讨等作用,让人大代表活动室切实成为服务群众的桥梁、联系选民的枢纽、解决问题的平台。同时强调:镇街要高度重视、主动牵头,认真谋划、积极协调,注重用好用活代表中的“能人”,充分激发代表为民代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活动实效;社区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镇街建言献策,要主动协调代表发挥作用,动员代表主动上门服务,以代表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