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4-15 | 浏览:413 ]

4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抓早动快,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区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必须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将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紧密结合,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