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评议调研教体局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4-22 | 浏览:7147 ]

4月22日至23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王胜利带领由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组成的评议组对区教体局开展工作评议。

22日上午,在大庆路小学召开了区人大评议调研教体局工作大会。区教体局局长朱明科向评议组详细汇报了两年来的教体工作。会后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会的形式对教体局工作进行了评议。区教体局领导、机关股室长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大会。

本次评议内容包括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执行宪法和教育体育法律法规情况,部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完成区委区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情况,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以及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区人大常委会交办信访案件的情况,部门勤政廉政等五个方面。

23日上午,王胜利带领评议组先后深入实验中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民族幼儿园、西街小学、硖石一中、硖石中心幼儿园,对各校教育教学环境、师资配备、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各校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听取工作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以及实地调研,评议组对我区教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我区教体部门能够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教育形象不断提升,各类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同时,针对加大教育投入、切实化解大班额、普及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等六个方面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评议组希望教体部门能抓住这次评议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措施,完善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活动。同时,要把评议工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常抓廉政教育,常抓作风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