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组织市区两级代表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12-12 | 浏览:6453 ]

为了使市、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一步把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为参加市、区人代会审议各项报告,酝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打下坚实基础。12月11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一行40余人就工业经济、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旅游、棚户改造,分别深入宝鸡天海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硖石镇五七村、卧龙寺中铁电气化局宝鸡器材厂、金台区长乐塬工业遗址项目和宏文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金台区一府两院工作通报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科岐、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敦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分别向代表通报了2018年1—11月份工作情况。代表们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方面畅所欲言,一致认为,2018年,在金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扣“四区建设”总目标,在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聚焦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招商,加速转型突破,奋力争先进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同时,代表们还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聚合区域资源优势、始终关注民生改善、不断提升金台城市建设软实力,促进金台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和谐推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围绕本次视察活动作了讲话,并对市、区人代会之前的代表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要求各位代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要深入学习,带头做好宣传;要示范引领,带头抓好落实。二要扎实调研,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做足功课。要从准备充分、选题精准、抓住重点、紧贴实际、注重规范等五个方面做起,深入一线认真调研,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打下基础。三要回顾总结,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要认真回顾履职工作,充分利用好人代会前的时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慰问帮扶,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期盼,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