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区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浏览:1381 ]


5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区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区法院院长江伟班子成员全程参与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少年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区等办公办案场所,以直观的方式感受信息化建设给审判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突破,及取得的实际成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法院院长江伟关于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区法院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毛秋梅指出区法院紧扣时代脉搏,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打造“整体规范化、工作品牌化、设施智能化、审判人性化、流程严密化、队伍精干化、法官专业化”的智慧法院,司法为民提质增速,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毛秋梅强调,区法院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以提供全新的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自主化的法院服务模式为目标,强化部门联动、配齐专业技术人员、落实法官全员信息化技术培训、指导当事人提升线上诉讼能力,推动资源共享与电子化改革,确保法院信息化平台到基层、到前沿,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坚持司法为民,依法办案、依法执行,让群众在诉讼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个审判流程、每一次诉讼服务、每一次执行过程彰显司法公信力;为区域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实现教育关口前移,为金台区域发展、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建设一支廉洁清正高效务实的法官队伍,围绕“一二三”工作目标,在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更要提高廉洁意识,确保金台法院工作在全市有影响、在全省有口碑、在全国创品牌,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推动金台依法治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