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5-19 | 浏览:842 ]

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红丽带领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视察刑事检察工作。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华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座谈会上,视察组对区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围绕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金台区刑事检察工作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工作高效,成绩斐然,有效维护了法律的统一实施和权威,为金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但在司法理念转变、司法责任制落实、案件沟通协调、办案质效提升等方面仍存在不足。视察组强调,区检察院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区委中心工作,依法正确履行刑事检察职责,做到提前谋划、提前研判、提前组织,实现服务大局的目的;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与公安、法院及律师的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职能,切实加强监督质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及取得的成效,提高检察机关的知晓率;要强化队伍建设,在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深入辖区基层开展工作,以干代训,让法律执行过程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