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8-28 | 浏览:5807 ]

为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兰带领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讨论、实地查看和走访入户等形式对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集中听取了区住建局、发改局、人社局、民政局、城改办、蟠龙镇、区委农工部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同时,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和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视察组深入卧龙寺办事处、陈仓镇、金河镇、硖石镇,实地察看了联盟社区管理运行情况,东岭城市综合体和代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寺沟村、焦家沟村、高家湾村和五七村移民搬迁项目进展情况,石桥村和董家村互助幸福院建设运行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多方征求了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调查,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把新型城镇化建设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各镇街以规划为引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建设,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视察组建议:区政府适时成立新型城镇化建设议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统筹规划,立足自身实际,加快构建新型城镇管理体系,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分类推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