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9-04-24 | 浏览:2746 ]

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现场察看了秦岭市场、陈仓园100亩地便民摊群点、冠森路垃圾收集屋、高速路口金台绿地广场、联盟一路及铁塔路提升改造工程等点位建设管理情况,全面了解了我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视察组认为,我区作为宝鸡市主城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管理工作责任更重,难度更大,面对新挑战,全区能够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机构设置,理顺职能划转,整合执法力量,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通过“五个延伸”细化管理,在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市场建设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各项工作有目共睹,值得肯定。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厘清职责职能,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克服困难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思路,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和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服务理念,协调处理好人民群众多层次的需求与城市良好发展之间的关系,提高城市管理工作质效,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