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浏览:2332 ]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总体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消防救援日常管理、天然气安全储备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改革任务推进、应急队伍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组建以来依法履职、作用发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减灾重要时期,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更加清醒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全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任务推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强化应急预警监测,夯实救援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强化应急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形成科学、及时、高效的全民应急良好氛围;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深化分析研判,盯牢关键环节,防范薄弱环节,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密切各类防灾救灾减灾队伍沟通协调,充分合作、优势互补,支持升级全区指挥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