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召开“两代表一委员” 站(室)建设推进会

[ 信息发布:孙席雨 | 发布时间:2016-06-17 | 浏览:2020 ]

6月16日,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在东岭社区联合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站)建设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宝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柏立新,区政协秘书长仝陇霞,区人大人代选委主任晁群、区政协学习提案委员会主任陈旭东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区政协各学联组长、镇街人大工作联络员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柏立新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东岭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学习查看了东岭社区、联盟社区“两代表一委员”活动站相关工作资料。随后,陈仓镇、卧龙寺街道就站室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镇街汇报了站室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会上,常宝来简要总结了全区“两代表一委员”站室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镇街在站室建设过程中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站室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建设及运行进度不均衡、功能定位不准确、工作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并结合我区“两代表一委员站室建设工作实际,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动委员代表履职积极性,促进委员代表依法履职;二是要明确站室目标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管理考核,切实提高工作室的软件建设标准,使之成为代表委员作用发挥不可或缺的平台;三是要强化党委对站室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树典型,大胆创新,力争通过二至三年的努力,建立一批可学可看、具有金台特色的工作室示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