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全区社区治理工作报告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5-25 | 浏览:1169 ]

5月25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审议全区社区治理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主持会议。


会前,主任会议成员深入金河尚居、瓦厂街、新维巷、轩苑四个社区,详细了解全区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养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服务、社区人才队伍和阵地建设等情况。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社区治理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区民政局、司法局、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金台公安分局立足职能职责分别作了专项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平安、便利、美丽、幸福的“四型”社区为目标,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在调整优化社区规模,充实工作人员力量,提升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社区治理工作合力。充分认识社区治理的重要性,将社区工作纳入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整体布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保障,统筹多方力量,共同推动社区治理取得新成、开创新局面。要强化保障支撑,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督促落实社区办公用房配套要求,盘活用好闲置办公用房,建立多元化的财力投入机制,切实减轻社区经费负担,为社区治理工作提供强力保障。要创新服务模式,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以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为目标,不断丰富民生保障、法律维权、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等服务。积极整合现有信息平台,推动就业、健康、救助、养老等服务“指尖办”,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便捷化、智慧化水平。要关爱社区干部,提升社区队伍战斗力。严格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动态增长机制和薪酬保障机制,打通职业晋升通道,构建分层级的人才队伍梯队。强化人才支撑,选优配强社区“带头人”,鼓励支持社区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不断增强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柏立新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郭小军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社会城镇环资工委、法制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民政局、司法局、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金台公安分局、东风路街道、群众路街道、中山东路街道、中山西路街道、金河尚居社区、东门口社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