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镇(街)人大工作汇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7-20 | 浏览:4935 ]

7月20日,区人大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镇(街)人大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讲话,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按照各自联系镇(街),带领相关委室人员深入镇(街)听取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代表工作室(站)运行等情况,对镇(街)的人大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会上,各镇(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人大代表履职、代表主题活动开展和代表活动室(站)运行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唐恩岐指出,今年以来各镇(街)能够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紧紧围绕全区各项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代表作用发挥不充分,主题活动开展不经常等问题。

唐恩岐强调,下半年工作中,各镇(街)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人大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做好基层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进程,注重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要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夯实工作基础。要有效发挥人大机构作用,强化人大队伍建设,抓好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切实推进镇(街)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三是要突出重点和特色,创新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辖区重点任务开展人大工作,紧扣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代表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要扎实抓好四项具体工作。要强化代表管理,做实主题活动,用好代表阵地,加强宣传工作,努力开创我区镇街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牟安宁、姚宝平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参加会议,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并汇报工作,镇(街)人大工作联络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