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10-25 | 浏览:1775 ]

中山东路街道

践行“三个年”活动,人大代表在行动

10月18日下午,中山东路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周红霞等一行,到中山东路街道沿河街社区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公益志愿者活动,沿河街社区书记杨爱锋主持活动,街道分管人大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高林文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周红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辖区党员、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后,驻站代表接待了辖区选民,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对辖区老人开展重阳节慰问。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老人得到了关心、关爱,使辖区广大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人大代表的关爱和温暖。

西关街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10月20日,西关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辖区人大代表杨明霞、安开琴等走进社区,与老人们一起吃长寿面、欣赏节目、做游戏,让老人真正乐在其中,感受来自人大代表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开始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明霞向辖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号召辖区人大代表,面对人口老龄化加剧问题,要在积极构建基础养老服务体系中,努力践行争做贡献。随后在新福园中学《歌曲合唱》、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舞蹈《扇子舞—树梢上的月亮》中拉开帷幕,幸福幼儿园表演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快板、花样篮球操,秦腔团带来的秦腔合唱、藏舞《太阳姑娘》、舞台串场《扭秧歌》、舞蹈《茶香夜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社区为老人精心准备了重阳蛋糕和长寿面,大家品尝着甜蜜的蛋糕、香喷喷的面条,一起分享这份节日的快乐,浓浓情谊全在这口香甜中。


此次重阳节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事关“大”民生的“小”事情,以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十里铺街道

重阳节主题茶话会

10月23日下午,由十里铺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品重阳古韵 扬时代新风”——重阳节主题茶话会圆满结束。

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参加,以传统文化结合新风尚,共度重阳佳节。活动期间代表们为社区“五老”人员佩戴茱萸香包、一起品重阳糕、饮菊花茶、颂重阳名篇等,现场向居民宣传“九率一度”,了解群众心声,听取意见建议。整场活动既展现了人大代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讲述了社区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例,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下一步,十里铺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利用各类代表活动,加强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拓展群众反映问题的通道,提升为民代言能力,为全街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强劲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