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河镇人大组织驻镇区级人大代表 学习市“两会”精神

[ 信息发布:金河镇 侯静 | 发布时间:2017-02-24 | 浏览:4392 ]

2月23日,金河镇人大组织驻镇区级人大代表及四个片区工作站站长召开学习会,对市“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长惠进才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敏生所作的《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学习,与会代表认为我市未来发展目标明确,形势喜人,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围绕追赶超越,推进四区建设,落实“三个率先”奋斗目标,结合金河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为“五镇”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镇人大主席董俊国提出,镇人大今年要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新当选代表的培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二是发挥镇“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四个片区工作站作用,定期组织活动,创新活动方式、范围和内容;三是做好镇人大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四是组织代表配合做好全镇今年项目建设工作,对S212过境公路征地拆迁、玉池公社、金陵河流域综合治理、诗经文化体验区、宝陵工坊等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保障,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做大做强;五是适时听取全镇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六是开展人大代表评议镇政府机关站办所活动;七是组织代表对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针对《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执行情况开展调研,为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八是继续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发挥代表作用;九是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改进工作;十是加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力度,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

会议要求,下一步镇人大要紧紧围绕镇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镇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人大职能,为我镇实现追赶超越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