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8-16 | 浏览:2253 ]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带领部分委员、代表,深入区司法局、金河镇及石桥村、蟠龙镇晓光村、东仁堡小学,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区落实“七五”普法决议情况开展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认为,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区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七五”普法决议,坚持以宪法为核心,积极推进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突出宣传教育重点,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创新丰富普法宣传形式,不断促进全区法治文化建设,着力加强普法监督检查,努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顺利完成了“七五”普法中期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为推进四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宪法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法工作行动自觉,积极顺应改革发展,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普法队伍建设,大力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消除宣传盲区,让法治建设深入人心,推动全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七五”普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