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交流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7-28 | 浏览:840 ]

7月27日下午,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桑宝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街人大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深入查找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毛秋梅充分肯定了各镇街人大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上半年以来,各镇街人大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联络站建设成效显著,代表活动丰富多彩,各项工作既有亮点,又有特色,展现了金台人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她要求各镇街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毛秋梅强调,各镇街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增强监督实效,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时刻做到想大事、议大事、顾大局,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举措服务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引导代表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擦亮金台人大代表联络站“金”字招牌。要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专职就要专心、在任就要胜任、履责就要尽责”,切实转变作风,努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立新、周红丽,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街人大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