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8-14 | 浏览:530 ]

8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来宝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任务,始终保持统一的方向、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推进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省市区委要求相贯通,在把握陕西全新定位中增强使命担当,在锚定“八大攻坚突破”目标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围绕“1239”高质量发展行动中精准发力,在推进“三个年”活动中积极作为,在践行“两山”理念上持续用力,以“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实干实绩,全力助推金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增强机关干部和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完善“领导带头学、机关集体学、委室牵头学、干部自觉学”体系,科学编制“领导干部必备法律法规清单+委室专业法律法规清单+阶段性学习任务清单”,以“四学三清单”机制确保法律学习规范常态、内容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助力干部及代表成为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行家里手,使依法依规贯穿视察调研、审议决定、人事任免、代表活动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在法治化轨道上稳中向好、稳中蓄势、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