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湖里区人大来我区考察交流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8-24 | 浏览:2383 ]

8月23日,厦门市湖里区人大一行六人,来我区就人大执法检查、全区妇女儿童保护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座谈会在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宝平主持会议,并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区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及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刘永强以《加强法律监督保障法律实施》为题,就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华、区妇联主席郝社霞、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工作人员分别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全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区人大办公室主任李宏斌、区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李子瑾、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段晓鹏列席会议。

考察组对我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及讨论交流的各项相关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区人大常委会能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法治环境,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确保宪法法律全面贯彻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出了应有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