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全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18-09-13 | 浏览:2113 ]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力度,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薛睿带领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此项工作开展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轩苑盛世二期工地、中铁宝工有限责任公司、浩恒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及红硖砖厂等中央环保督察清单内点位,现场查看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落实、烟气污染回收整改、“散乱污”企业“两断”整治、砖厂清理取缔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建设工地、生产企业针对前期存在的环保问题所制定的具体整改方案、采取的有效措施及整改过程中的困难环节。

视察组认为,自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问题整改工作得到认真落实,在全市取得较好名次。下一步,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策宣传,推动在全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要突出重点,把握标准,强化措施,巩固完善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要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协助企业加快整改进程,提高整改质量,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