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集中检查指导镇街人大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0-07-31 | 浏览:1720 ]

7月中旬以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检查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到全区各镇街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站),对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现场登录代表履职考核管理信息系统了解代表履职积分情况等形式,详细了解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保障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致认为,上半年各镇街人大主动作为,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号召和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参与防控、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不忘初心、情系人民的代表本色;复产复工后,镇街人大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代表深入小区村组、建筑工地、工商企业实地调研,全面了解辖区项目建设、复产复工、劳动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打下基础。全区镇街人大工作呈现出服务大局有力度、主动履职有作为、阵地建设有实绩的良好态势。





检查组建议,各镇街人大要正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方向,围绕当前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主题活动,顾大局、议大事、重监督、助发展;充分发挥代表工作室(站)“五个平台”作用,不断提升镇街人大工作水平;加强代表履职考核积分制管理工作,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