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5-28 | 浏览:4233 ]




5月28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兵役法》贯彻执行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教体局局长郝伟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关于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关林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关于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兵役法》贯彻执行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陈卫东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许磊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唐恩岐指出,校外培训关乎孩子成长、关乎千家万户。当前我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速,政府职能部门在依法管理上想了很多好办法、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针对当前存在的证照不齐非法运营、安全保障措施不达标等现象,要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反响、群众呼声,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规范引导,加大综合整治,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行业依法依规、有序健康发展。

唐恩岐指出,实行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有效举措,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我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区试点先行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把握机遇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对标对表加快“一点两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健全分类引导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创建验收成功。

唐恩岐强调,《兵役法》贯彻执行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工作。常委会首次听取政府相关工作专项报告,既是常委会胸怀国之大者、履行法定职责,又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近年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区拥军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仍然存在信访维稳隐患、街道社区服务基础建设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全面落实服务保障法律政策,着力依法化解矛盾隐患,加大对镇街基层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发扬全社会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社会尊崇。

举 行 宪 法 宣 誓 仪 式


唐恩岐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并提出履职要求,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实履职行责、做工作上的担当人,做到依法廉洁、做生活上的清白人,牢固树立群众理念、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姚宝平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区政协副主席陈宝庆、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敦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喜玲,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及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