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9-25 | 浏览:1376 ]

9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推进工作。


毛秋梅指出,区人大要紧紧围绕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结合区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区人大集中学习周学习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学思想,做到真学真知。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增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的思想境界;二要强党性,做到真信真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接受党性“大校验”“大体检”,切实增强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重实践,做到真用真行。坚持学践结合、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相结合,主动深入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线“主战场”,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主意献良策;四要建新功,做到真心真情。坚持从实际出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体会民心所向、思考民瘼所在、查访民生疾苦,切实增强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为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桑宝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柏立新、周红丽,办公室主任李宏斌参加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