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浏览:804 ]

3月21日,金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主持,副主任柏立新、周红丽、张宝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市人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金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金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相关事宜。会议专题听取了镇街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环境保护目标,厘清生态环境责任清单,巩固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协同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降碳、减污、扩绿,推动能耗“双控”逐步向碳排放“双控”转变,让金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要更好发挥国土规划支撑引领作用,加快编制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分解落实规划目标责任,系统谋划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规模、结构和时序,全面执行各项约束性指标和管控要求,确保本论规划得到科学、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镇街人大及人大机关干部要围绕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这一主线,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区人大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把省市区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中履职建功,在推动落实“十项重点任务”和“1239”行动中担当作为。要为民代言抓落实,带头落实各级关于作风纪律整治相关要求,在视察调研、参会审议中砥砺严实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在推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树好形象。要创新实干抓落实,修订完善经济监督、专题询问等制度办法,强化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精准监督、持续监督职能,在督出压力、督出短板、督出亮点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各镇街人大要突出主责主业,围绕联络站管好用好、代表培训常态长效、代表活动向新向实,对标一流、比学赶超,用实绩答卷、靠奋斗出彩,进一步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启东就相关议题作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王博,区法院院长江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清,区监委、区政府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相关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