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到凤翔、渭滨区学习交流联络站建设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4-17 | 浏览:244 ]

4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带队,组织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联络站负责人到凤翔区、渭滨区参观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管理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凤翔区柳林镇、城关镇南环路社区和渭滨区姜谭路街道姜谭路西社区(陈勤莉代表工作室)、石鼓镇刘家村(吴小林代表工作室)参观学习,认真查看了相关资料。随后在我区联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硖石镇、东风路街道中心联络站和陈仓镇第二、第三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外出参观和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联络站建设思路,对今后联络站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桑主任强调,各镇街人大要以此次外出学习为契机,认真思考如何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巩固阵地建设成果、如何使联络站长远发展等问题。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在镇(街道)党(工)委周围;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外县区“数字人大”、“码”上办等经验成果,用心用情用脑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格局;三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让人大代表正能量根植人民心中;四要丰富代表活动,围绕党纪学习教育和全区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活动,把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履职尽责的主阵地、联系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