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来金台调研《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浏览:5572 ]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一行来我区调研《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建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金河镇牛氏庙村,详细了解全区社会保险法普法宣传、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社保基金监管等情况。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宁怀彬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社会保险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区人社局、医保局、金河镇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宁怀彬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提升社会保险参保率;要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培训,提升社保基金监管的专业化水平,确保全区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要持续推广“一站式”便民服务,加快“互联网+”等非接触式社保服务的推广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瑞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区人大办、区人社局、医保局、金河镇、长乐塬管委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