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来金台调研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11-23 | 浏览:3804 ]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小平一行来我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建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沿河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联盟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团结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进站活动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工作座谈会,邀请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镇街负责人列席。会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和意见建议,对我区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票决制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围绕人大代表履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陈小平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优化人大监督的有效形式,要结合城区实际,紧盯群众需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将票决民生项目与以往政府民生项目相区分,统筹投资额度、资金来源等方面要素,确保票决项目在当年内按时完成;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陈小平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推动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步履职新模式,通过优化履职平台,让选民反映困难、问题便捷化,代表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常态化;要加强联络站经费保障,出台管理办法,严格按规定保障代表履职、活动经费,使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这座“连心桥”更加顺畅。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贾技宏、人代选工委主任张亚丽、财经预算工委主任薛占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柏立新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陈仓镇、中山东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