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11-05 | 浏览:16046 ]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视察我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城镇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蟠龙新区污水处理厂、秦岭综合市场厨余垃圾在地化处理中心、宝石机械喷漆治理项目、金陵河入渭口、陵辉村、宝陵村等地,现场查看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汇报会,集体观看了《金台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专题片》,听取了区环保局及相关部门关于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环境空气质量、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金台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有效举措。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玉池公社、陵辉花海等生态旅游名片,全力推动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金台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转型的发展新路。

视察组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综合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要对照示范区建设规划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指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区环保部门牵头负责,区级相关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分工,又要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水润金台”“绿色金台”,让“金台蓝”成为常态,为加快转型突破、建设首善之区,奋力谱写金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