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开展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12-11 | 浏览:16121 ]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区2020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区财政局、住建局、西关街道办事处、蟠龙新区管委会、区棚改办等被审计单位汇报了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与会代表就突出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加强跟踪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区审计局及时安排部署,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改;各被审单位针对查出问题,结合整改工作,落实审计建议,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视察组要求,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认真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制订有效措施,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问题限时清零,整改到位。要立足新时代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重点项目推进、公共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审计力度。要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整改完成审计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