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全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8-12 | 浏览:2435 ]


8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队,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深入蟠龙镇底店坪村、塔寺头村,金河镇宝陵村、宝丰村详细了解全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三产融合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文旅局关于全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围绕全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农民增收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全区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也存在农产品竞争力不足、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以发展特色、高效、优质的产业为导向,深入挖掘采摘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潜力,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庭院养殖等关联产业,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农家乐、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完善道路、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要把农民增收作为重点来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项目产业带领农民共同富裕的效果,促进农民收入水平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