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加会履职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9-07 | 浏览:2648 ]

根据《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选举任命的政府组成人员和法院、检察院副职报告履职情况的试行办法》和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立新带领第二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加会履职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柏立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一府两院”副职报告履职情况,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强化任后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法治金台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所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要实事求是,严格遵循评议工作的步骤要求;要以评促改,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整体质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加会汇报了近三年履职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听取报告后,调研组现场进行了书面问卷调查,并分组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部分干警及受邀律师代表进行了谈话交流,全面了解被评议人员综合履职情况。

调研组将在多听深问细谈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形成客观全面的调研报告,为常委会会议专项评议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