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全区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12-14 | 浏览:2303 ]

12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带队,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对2023年全区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发改局、交警大队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排污口溯源、清洁能源替代、环保宣传执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抓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扎实落实环境污染各项防治措施,狠抓环境执法监管,为改善我区环境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三大保卫战,加大工业、燃煤、扬尘、机动车四大污染源治理力度,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压减落后污染产能,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要夯实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定期开展专项联合执法,共同推动生态环境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