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12-09 | 浏览:2205 ]

12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立新带队,财经预算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区审计局、区财政局、蟠龙新区管委会、区国资管理中心、区棚改办的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整改资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一年来,区政府及其审计部门将审计监督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视察组指出,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是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区委决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审计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视察组建议,一是聚焦“及时改”,紧盯审计查出的一般性问题,强化有解思维,树牢时效意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是聚焦“持续改”,紧盯跨年度、难度大的问题,制定方案专项推进,紧抓不放持续用力,以阶段性的整改成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聚焦“真正改”,进一步做实做细审计调查研究,强化督查检查,推动有关部门真改实改、应该尽改。四是聚焦“严肃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财经纪律培训和财务管理能力建设,推动各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始终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权、依规办事。五是聚焦“夯基础”,加强动态摸底,真正把实际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做到“整改一个”与“销号一个”紧密衔接;加强审计监督、财会监督、人大监督等监督方式融会贯通,形成更有力更有效的监督合力。